— 凯丽李 —

【托尼唐】睡前故事


梗概:有关螃蟹的甜蜜睡前故事,旅行前托尼单身设定




托尼·维拉朗格等这一天好久了,字面意义上。


在一个月前的公路旅程中,担任司机一职的托尼与他的雇主,“世界上最好的钢琴家”——唐纳德·雪利博士互生情愫,并确定了恋人关系。回到纽约后,两人在市中心的居民区找了间温馨的小别墅,开始了同居生活。


可是由于“时差问题”,这对热恋期的情侣并不能时时刻刻见到对方。当托尼结束了一整晚在科帕的工作回到两人的爱巢时,钢琴家只能窝在他温暖的臂弯里睡眼惺忪地道一句“早安”。而托尼总会亲亲爱人巧克力色的额头,顺便咕哝出“晚安”的音节,接着便沉沉地进入了梦乡。


而今天不一样。


大不一样。


星期五,托尼的轮休日。这意味着他今晚不必去俱乐部对付闹事的、耍酒疯的流氓们,而是可以和唐一起享受这个美好的夜晚。


吃过晚饭后,唐并没有像平常一样看那些托尼认为晦涩难懂的大部头书,而是去浴室泡了澡,涂了柑橘精油,然后披着他柔软的高档绸缎睡袍上了床。托尼见状,也火急火燎地爬了上去。唐被他莽撞的动作逗乐了,露出了整齐的白牙齿。等托尼吭哧吭哧地成功爬到自己身边,唐偷笑着钻进了被窝:


“托尼,给我讲个故事吧。”


正准备和钢琴家做点什么的意大利男人愣住了,他实在没想到事情会朝这么纯情的方向发展。可面对那双杏仁状的鹿眼,他又怎么可能说出拒绝的词语呢?于是,他挪了挪屁股,用右胳膊把唐圈进怀里,又亲昵地拱了拱对方大大的鼻头:“Doc,怎么突然让我讲故事?”


“嗯……”怀里的雪利博士闭着眼,像是一只在沉思的高贵的黑猫,淡淡地说:“好久没听到胡说艺术家油嘴滑舌的腔调了。”


什么好久啊!托尼哼了一声(带着骄傲的意味),毕竟昨天钢琴家还对他搬出了“安静的时间”的说辞,现在却主动让他说话,还不是喜欢他托尼·利普嘛!


钢琴家当然看穿了爱人的心思,没忍住瞪了他一眼。


托尼赶紧殷勤地按摩博士的肩膀:“好好好,这就讲!”


意大利人边捏边想:


“大概在我六岁的时候吧,老爹带着我和乔瓦尼去海边玩。当时是夏天,正赶上退潮,乔瓦尼和我便蹲在礁石上,用铲子把礁石里面积攒的海水运到沙坑里。那片海滩上的礁石都又大又黑,有的还带着气泡样的孔洞,就像第七大道那家蛋糕店的黑巧克力发糕!”


托尼绘声绘色地讲着。唐呢?


他正享受着那双有力的大手的肩部按摩(在钢琴凳上坐久了也不是那么舒服的),聆听着对方带有意大利口音的童年故事。当他靠在托尼身上时,托尼的两支毛绒绒的胳膊就会自然而然地把他搂进怀里。唐摸了摸托尼大臂上自然隆起的肌肉,哇,竟然这么结实,他忍不住小小地惊讶道,难道是经常“调节纠纷”的缘故吗?正在讲故事的“大靠垫”感受到唐的动作,拉起他修长的手暧昧地摩挲着。


唐的脸微微发烫。即使两个人已经交往了一段时间,可每当被托尼温柔对待的时候,他的心里总会涌起一阵别样的暖流。在遇到托尼之前的那些年里,他认为自己已经习惯了孤独一人。因此,当托尼闯进唐的生活之后,他对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格外珍惜。托尼也是一样。


粗粗的手指,短短的指甲,毛毛的手背,还有生活的重担留下的茧子——就是这样一双男人的平凡的手,抚摸着上帝最美的造物。


“就在运水的过程中,我们突然发现礁石缝里有一只奇怪的螃蟹。它的腿好长,身子又那么小,奇怪极了。于是我们用塑料桶把蟹子扣了起来,拿过去给老爹看。”


唐把头轻轻靠在托尼结实的肩膀上,“嗯哼,”他对情节的进展表示了回应,示意对方继续,并闭上了眼睛。


“宝贝儿,你困了吗?”托尼搂着他的爱人,轻声问,“我们早点睡?”


“我不困,”钢琴家摇摇头,“我只是想闭着眼听故事。”


托尼不由自主地扬起了嘴角,继续讲道:“老爹看了螃蟹,也很吃惊,他说他也从来没见过这种……”


然后他停住了。


托尼呆呆地凝视着怀里的唐,黑珍珠闭着眼睛,睫毛浓密地像两把黑色小毛刷,在台灯鹅黄色的灯光中,给皮肤投上了一道狭窄却清晰的阴影。


上帝,托尼不由自主地在心里感叹,唐真是个天使。


在和钢琴家坠入爱河前,托尼和无数的美国男人一样,喜欢金发大胸的甜心儿们。从玛丽莲梦露,到科帕衣帽寄存处的女招待员,她们无不是一头发着微光的淡金色卷发,以及晃晃悠悠的、丰满的胸部。


可现在,托尼觉得那些标准的美国甜心儿在唐面前都黯然失色了(这是他在旅途中和博士学来的词语)。


尽管在其他人眼里,唐可能只是个会打扮的黑人,但他在托尼眼中是独一无二的、最可爱的。


那双极擅长弹钢琴的手此刻正搭在自己圆鼓鼓的肚子上。托尼还是穿着那件白色的贴身背心,背心弹力很大,托尼的肚子不会有任何束缚感。


问题来了,和身材完美得像古希腊雕塑的唐在一起,托尼会有压力吗?


啊哦,实际上他还真没有。


托尼曾想过减肥,可是他很快发现,博士似乎很喜欢他的肚子——钢琴家经常在空闲时用手指在他的肚子上练习钢琴曲(这会让他有点痒),或者把他的肚子当成枕头枕着小憩(这是托尼可以承受的重量)。


既然唐这么喜欢,托尼就更没有理由减肥了,何况他本来也不太在意,只要健康就好嘛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他现在不和别人比拼吃东西了,不管是汉堡还是热狗。因为他的爱人嘱咐他,那样对胃不好。


“嗯……所以那只螃蟹是什么品种?”唐发现故事暂停了,朦胧地睁开眼询问。


“额,”托尼挠挠头,“因为时间太久,我也记不清了哈哈。只记得我们把螃蟹送到报社去了,报社还专门请专家鉴别,写了头版呢!很厉害吧!”


原来捡到螃蟹也可以上头版啊,唐笑了起来。他主动啄了一下托尼的嘴:“你的故事让我想吃螃蟹了。”上扬的尾音颇有点撒娇的意味。


意大利人宠溺地吻了吻唐光洁的额头:“那我们明天一起去集市买吧,上次你自己去被坑得不轻!”


“我哪有!”唐撅着嘴辩解。


“你怎么没有?”托尼“生气”地亲了一口唐厚厚的嘴唇,“你买的螃蟹都是空壳的!里面的黄都成水了!”


“那又不是我的错…”唐垂下眼睛,看起来好委屈。


“嘿,博士,”托尼赶紧安慰道,“我知道。我刚才不该对你大声的。”


“所以,你明天要选一些肥的螃蟹。”唐抬起头,露出整齐的白的牙齿,就像一开始那样。


发现自己中计了的托尼心里痒痒的,他压在狡猾的博士身上亲了好久,直到博士要喘不过气了才停。


“好吧,现在我们可以睡觉了。”唐舔舔嘴唇,眼中秋波流转。


“遵命,我的博士。”托尼回答。


台灯被白人男子急切地关掉了。


而窗外的星星在闪烁。









☆最近听了好多60年代的流行歌曲,好喜欢一位叫Dion的歌手!他的Dion1962专辑里我一下子收藏了十几首哈哈哈,喜欢绿皮书配乐的大家也可以去听听呀!

其中一首Tonight,Tonight的歌词和这个故事还蛮配的:

I'll love you forever,

as I love you tonight.


评论(3)
热度(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21-09-05

73  

标签

托尼唐